乌托邦(三)

大量原创角色出没



到底哪里是边界,远远望过去就知道了。从某一条线开始,完全是两个世界,仿佛被一条极光带隔开,一边是他们所在的世界,一边是反射着各色光彩的水晶世界。

没有建筑,没有地面,没有人类,道路戛然而止,彻彻底底的水晶世界。

“不只是这里而已,每个方向我都试过了,整个六本木边界都是这样。”泷泽看着集走近那道光墙,补充说,“你要我带你走一圈……”

集慢慢把手掌贴到这个边界上,一道无形的光墙挡住了他。

几乎同时,一个艳丽的身影凭空出现在世界的那边。不是投影,也不可能是人类,少女漂浮在空中。

“集还想要什么呢?”少女的眼里闪着让人不舒服的光,“想要去旅游?想去海边吗?”

“骗人吧……第一次见到……!”

泷泽错愕,他来这么多次,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人出现,他不禁在心里嘀咕,难道樱满集跟这个有什么联系?不过他也知道,这个女人是最近出名的网络偶像,也搞不好只是他之前运气一直不好。

少女看了一眼泷泽,继续说:“你呢?想要新的好朋友吗?还是……更优秀的身体呢?”


不知道集去哪里了,电话再打过去也关机了。涯有那么一瞬间,真希望自己在集身上安了个定位器。

虽然他跟集并不是那种紧密到事事要报备的关系,他们也时常要分开做自己的事,也有各自的圈子,但是集在这种情况下失去联系,就算说是去做一件事情,他又怎么可能放心啊!

冷静下来,你知道集在哪里,你可以的!

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闭上眼睛,用心感应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是能感知到集的存在,所以他经常不自觉走到集那里去。这次在他刻意地操作下,那感觉更是明显。

这是不正常的,涯隐隐有这种感觉。他好像要抓住了什么,但是比起深究这个,他现在更在意集怎么样了。

在那边!

涯果断去开了集的自行车,朝那个方向骑去。


泷泽的心被戳中了。

这里的自己并非真正的自己,但真正的自己,也不过是更加不堪而已。他虽然有意识地避开了思考这件事,然而这个女人轻松地就揭开了他的遮羞布。

集当然看出来了,在未知的少女说完话之后,泷泽就变得很不对劲。他想起之前少女说的话,那正是他的假期计划。那么,她是也说中了泷泽的心事吗?新的好朋友?优秀的身体?这又代表着什么?似乎这个人之前也问过他,要新的朋友吗……

集扶住泷泽。

他不知道这对泷泽代表什么,但是新的朋友要自己交,而家人也是无可取代的!

“这一切都跟你有关系?”

集漠然地看着那张脸,如果这个世界是假的,那么他们是在哪里?现实世界又在哪里?这个女人又是扮演着怎样的角色?

“嗯……”

少女佯装思考,在空中转了一个圈,放肆地笑道:“这里是我的世界,这里……是我的心。”

她像舞蹈般把手放到自己胸口,头颅上扬,傲慢得像个皇后。

“所以,你们想要什么呢?什么都可以哦,我会给你们带来更多、更多的幸福……”

真是让人不舒服的高高在上的语气。

“我们要怎么才能……”回去。

集的话被打断了。

“嘘。”

对方恰到好处地做出噤声的手势,张扬地笑着说:“等到王诞生的时候,你就什么都懂了。现在,好好享受这一切吧。”

少女像出现时一样突兀地消失了,只不过她的声音依旧从四面八方传来,余音久久不散。

泷泽跟集对视一眼,不禁苦笑:“现在你一定相信了吧?但是我现在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”

“这你倒是可以放宽心,起码这里还有一个跟你一样不知所措的人。”

集开玩笑地说。至少知道一些事情,他现在反倒不像刚开始那么慌张跟紧绷了。

泷泽忍不住扯了一下嘴角。

“所以,她刚刚说的话,对你有什么特殊的意义?”

泷泽一听这话,就想到之前那个女人针对他说的那两句话,而事实上集想问的也的确是那个。

“我知道你肯定不想说。但是你也应该清楚,说出来对我们比较好吧?”

泷泽找他,是为了找一个异类中的同伴,他跟过来,是为了得到更多的信息。泷泽爆发的时间更长,想必也总结出了一套规律。如果他愿意分享……他当然愿意,他就是这样性格的人,甚至他还要反过来取信于他。

“……我当然……本来就是要说的。”

泷泽逃避般地调转车头,思考着要怎么跟他的新伙伴说。

“你……没有之前的记忆吧?”

“嗯?”

这个开头着实让集吃了一惊。

“你果然没想起来吧。”泷泽看了集一眼,骑上自行车,示意他上来,继续说,“也是,一开始,我们的记忆都是毫无破绽的。好像本来就该那样,家庭、身份、学校……”泷泽陷入曾经甜美又困苦的回忆之中,脸上露出纠结的神色,“但是不是那样的。我的确叫泷泽鸣,但是那些不是我的同学,我的朋友也不是我的朋友,甚至这个也根本不是我的学校。如果是真正的我,也别说骑自行车还搭人骑这么久了。”

集本来想这样坐车一点也不舒服,打算跟泷泽换一换,现在听他这么说,看他说话的表情还有点开心,又把想推开对方的手收回来,坐到后座上。毕竟之后他们还要合作,他不介意让他开心这么一下。

“……所以新朋友也好,优秀的身体也好,只是我想得到而已。所以我猜测,这里有一部分人是像我们一样,是真正的人,从外表上看这跟真人无异,但有一部分人和东西,是被制造出来迎合我们的欲望的……就是现在我们眼中的那些石头。但是那个女人为什么要这么做,我也搞不懂。我以前来这么多次都没见到过她,她该不会跟你有什么关系吧……集?”

就连这个名字都是刚刚从那个女人口中得知的,他真的、看到一个可能是同类的人,就像在沙漠中看到绿洲,实在太惊喜,就连这是不是海市蜃楼都无法思考了。不过那个人既然都知道他们心中所想,那知道他们的名字也不奇怪。泷泽还是在心中为集辩解一下,他实在是太想要一个跟他一边的人了。

“偶像跟粉丝的关系算不算?”

集也有点无奈,按照泷泽的说法,那他的确很可疑,不过泷泽的话又都是真话吗?如果他们这样互相怀疑下去,现在就可以直接分道扬镳了。好在他感觉到对方是个比较直的人,想到什么说什么,也藏不住事,说话也没什么怪里怪气的。

“哈?”

泷泽呆了一下,才反应过来,对了那张脸,是网络偶像楪祈。

“所以,人工智能控制世界?”

他迅速想到这个可能。虽然网上都传不知道楪祈是真人还是AI,但是那个样子明显不是真人、至少也不是普通人。

不过集是这么说,不是真的认为那个人就是楪祈。虽然她们真的长得很像,可以说是一模一样。

集在后座打开手机,翻出楪祈的壁纸跟视频。

楪祈看起来更加恬然,静静的,歌声也让人内心感到宁静。但是那个人,从一开始就很张狂,说话做事也是咄咄逼人,可以说几乎完全是两个人。

集觉得是自己先提的,自己应该维护一下偶像的名誉。

“停一下。”

集放下双脚,踩停自行车,把手机屏幕对着泷泽。

“你看,虽然长得一样,但是绝对不会认为是一个人吧。”

集说的是事实,如果放在一起比较的话,根本不会认为那是同一个人,甚至长得像这点都会被模糊掉。

“鉴于她有那个能力,搞不好她是故意变成这样的。”

看泷泽脸上露出赞同的神色,集急忙说。

“嗯嗯……”泷泽其实有点无语,这明明是对方先提出来的,不过,他又忍不住笑了,因为集之前一直表现得很酷的样子,现在这样,好歹冲散了一点两人之间肃静的氛围,“你还真的是粉啊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