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托邦(一)

卡里古拉梗

因为背景环境全都打乱了,看起来就像ooc青春校园物语|・ω・`)



耳机里传来少女空灵的歌声。

明明是虚拟偶像,却仿佛跟真人无异,那美妙的、充满心意的歌声,总能让人感觉到宁静,幸福。

啊,虽说他也没有什么苦恼啦。

帅气的脸,优秀的成绩,在球场上一往无前的身手,不论放到哪里都不会被泯灭,可以骄傲地挺起胸膛经受别人的目光。

一曲毕,集睁开眼睛,眼前是他发小近在咫尺的脸,把他吓了一跳。

“哇啊,恙神涯同学,”集一巴掌推开对方的脸,嫌弃地说,“为什么在这里又被你找到了啊?你是在我身上放了追踪器吧?”

“诶?!这次绝对是偶然啦!”

这个小粘人精在他旁边坐下了,打开了便当盒。

“那么说以前都是蓄意的咯?”

集凉凉地说。

“啊,能别揪我用词吗,真的是巧合!”涯无奈地夹起一个肉卷,塞了集一口,堵住他的嘴巴。

“唔,阿姨的手艺真是一如既往的好呢。”

集毫不客气地嚼吧嚼吧吃掉了,涯的妈妈可真是做的一手好菜啊,不像他家两个大人,沉迷工作……算了算了。

“明明有那么多人邀请集一起吃饭,居然还一个人躲在这里啊?”

涯用余光揶揄他,在他开口说话之前,又塞了他一口小香肠。

这个人到底是怎样,太卑鄙了吧,这样他不是根本没有办法进攻了吗!

不过,涯并不是真心想得到答案,他是知道的,这个人也不是妒忌或者羡慕什么的,就是这么随口一说,还真有点挫败呢。

“有时候也想一个人静静嘛。”

集挠了挠头发,揽住涯的肩膀:“不过,你不是来了嘛。”

虽说他不讨厌交际,跟大家也很聊得来,一整年都没有红过脸,不过他也很喜欢一个人自己做自己的事就是了。

就是,涯总是能跟他“偶遇”,嘛,虽然这点他也习惯了。

想到这,集不禁圈住涯的脖子,很很地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“呜哇!会长不高的!”

涯气呼呼地反抗道。

“才没有这种事呢,你还在生长期啊。”

集笑嘻嘻地说。涯倒是很在意身高这件事,一直希望把他追平,这又让他不禁暗自得意。


“樱满集,上来做一下这道题。”

“是。”

被老师点名,胸有成竹地上去写完全部解题过程,没有一丝错处,得到老师的称赞和同学们的倾慕。

“樱满同学,这道题怎么做啊?”

被同学围住问问题,微笑着一一讲解,直到对方能够融会贯通,就连男生都很难讨厌他。

“集,接球!”

绕过防守,接球,一个假动作,上篮,跟队友开心地击掌。

无懈可击。


集拿着老师叫帮忙的作业,横穿半个校园。

他看到一个眼熟的身影。

那是……谷寻?

寒川谷寻身边还跟着一个看起来像初中部的学生,两人有说有笑的,那应该是他的弟弟吧。

集想起谷寻经常一放学就跑了,想找他都找不到,应该就是去接他弟弟了吧。

这个弟控。

但是在这欢声笑语的校园中,还是听到了不和谐的声音。

“喂,恙神涯,你很拽嘛。”

唉?涯?这是什么?

集一惊,想也没想就带着一堆作业跑过去,看到两个高大的男生围着涯,怎么看怎么不妙。

“喂,你们在干什么?!”

集快步过去拦在涯面前,那两个男生后退了一步,还强硬地挣扎。

“哈?你谁啊,不要多管闲事!”

“居然说我多管闲事?!”集怒气上涨地瞪着他们,“涯的事就是我的事!你们再不走我要叫老师了!”

“你……哼,恙神涯,走着瞧!”

学生天生害怕老师,两人放下狠话走了。

这是还要卷土重来吗!集想追上去却被涯拉住了。

“他们是谁啊!我去跟老师说……”

“两个无聊的自以为是的护花使者罢了,我一个人能应付的。”

虽然刚刚被人堵了,涯还是毫不在意地笑着说。

“你这是什么烂桃花啊。这次没事,下次呢?”

集对他的态度很不满。他突然想到什么,把作业交到涯手里,开始卷起对方的衣袖、裤腿,还有衣服,进行查看。

“集?!集!我没事!真的没事!”

涯慌忙想要阻止他,双手又要拿着作业,于是只能任由集上下其手。

“你脸红什么?你还有什么地方我没看过吗?”

集检查确定对方的确没有什么伤痕后,看到自己发小急得涨红了脸,不禁白了他一眼。

“……樱满集你这个笨蛋!你在脑补什么啊?!我们之前还一起去游泳呢!”

如果可以的话,涯真想把手里的本子都摔倒他脑袋上。这里是学校啊!

“你这么说,上次你膝盖青了一块……”

集刚进行回想,就被涯踢了一脚屁股。

“那个真的是不小心撞到的啊!”

“呜哇!”集猝不及防,往前踉跄了好几步,拍了拍屁股,“你个小没良心的!越来越凶了!”

以前明明又乖巧又可爱!

……唉?以前?好像不太对……?

以前是怎样的?

“总之,明天我们一起上学吧!”

居然说他是多管闲事!集就这么敲定了。


梦里回荡着似远似近的歌声,像在大海里畅游,像在天空里翱翔,飘浮着,飘浮着。

粉色长发的少女问他,集,这样就感到满足了吗?这样会觉得幸福吗?不知为何,总觉得她的声音有些悲伤。

但那只是错觉吧,因为她很快就兴奋地说,集还有什么想要的吗?新的朋友?新的家人?什么都……

他的回答好像是,现在这样就很好了。


第二天集被闹钟闹醒了,他看了一会手机,埋头又睡过去,然后第二个闹钟又响了。

搞什么啊,这么早……集突然想起来,今天他要跟涯一起去学校!他一个激灵从床上跳起来,开始洗漱。

“早。”

“早。”

其实他跟涯就是邻居,他们还经常互相串门。可以说,涯的妈妈把他当做第二个儿子也不为过。但是为什么他们之前都没有一起上学,集也不记得了。不过虽然住得很近,涯小学跟初中跟他也不是同一个学校就是了。

虽然如此,他们本来就是邻居啊,就算不是一个学校,在家也可以一起玩疯了,这一点都不影响他们的感情。

啊,虽然他有时候会一副嫌弃涯的样子,但他并不是真的讨厌他。


我最……涯了。


咦?那是什么?

“怎么了?不然今天我先搭你?”

跟涯碰头之后,集去取车,涯就坐在自行车的后座。看到集动作停下来,他不禁问道。

“啊……没什么。”

我最……什么了?

集甩甩头,踩上踏板。

“坐好了,可别被甩下去啊。”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