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存在的未来(一)

恙神涯站在人来人往的街头,有些茫然。虽然似乎没人发现,但他的确是突然出现在这里的,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这里似乎还是六本木的街道,涯往边上走,一边走一边观察着四周。虽然他没有逛过街,但是这里的每一块土地都有可能成为作战之地,他早就把地图跟布局记下来了。这里不少建筑都不一样了,但这的确是一样的街道规划。

可是他刚刚还在基地里,为集的不听话而头疼——涯拿出通讯器,非常棒,应该一直保持通畅的通讯器完全没有信号,好在街头大屏幕还播放着新闻:在第二次“失落的圣诞”爆发后,长期以来困扰着日本的铜皮病彻底消失了,在十年后的今天……

屏幕里的女主持人还在声情并茂地诉说历史,而恙神涯,这个正打算改变历史,喜欢为各种可能发生的意外做各种计划的葬仪社首领,完全呆掉了。

“……哈?”他一脸眼神死地盯着大屏幕。

屏幕还在播放着这十年以来的各种图片和视频,配上背景音乐,真是又煽情又热血,不少人都驻足观看,议论纷纷,涯在这些人中就更不起眼了。

涯飞快地记下刚刚从视频里获得的信息,第二次爆发的时间,距离他“现在”的时间也不过几个月而已。或许提供材料的人自己都不清楚,但是他从那些闪过的片段看得出来,那是虚空的爆发。到底发生了什么?集、祈、其他人怎么样了?

涯思考了一会,随便找个网吧开始查过去的事情。还真的有新闻提了一嘴,恐怖分子葬仪社的剿灭——涯看到这不禁冷笑,天王洲高校的封锁,源质基因研究所的非法人体研究,涯的脸色变得阴晴不定,还有再没有更新的祈的新歌,粉丝们纷纷认为恐怕她已经死在爆发的战役中了。

这一桩桩一件件,涯觉得脑袋要疼死了,他在网吧的洗手间用冷水覆脸,忽然动作慢下来,缓缓掀起侧颈的长发,原本被祈压制在微小范围的结晶——不见了。

涯一愣,这才对主持人那句“铜皮病彻底消失了”有真实的感觉。

“呼……”

恙神涯深吸一口气,自嘲地笑了一下,这样他可不想回去了啊。

不管怎样,他还是要去确认一下的,毕竟谁都知道新闻媒体不可尽信,而且,再怎么样还有四分仪在,他可不信葬仪社这么轻易就玩完了。只是牵扯到源质基因研究所……希望集没事吧。至于祈……涯的神色有些黯然,因为那些粉丝的猜测,恐怕是真的了。

涯稍微做点伪装,把头发染色弄卷,换上从超市仓库顺来的嘻哈风外套,一个个地点摸过去。

白色圣诞树早在十年前……想到这,涯又是自嘲地笑了笑,早在十年前就被炸毁,天王洲高校倒是在原地址上重建了,不过大量档案丢失,集那一届学生也不可能继续读下去,葬仪社好几个据点的入口也已经被其他建筑封死,集原来住的地方倒是还在,但是……已经换人住了。

要不要……打个电话呢?十年了……涯坐在河边,一边抛接着手中硬币,一边漫无目的地游移着视线,十年……他最后一把接住那枚硬币,攒在手心里。

不管“恙神涯”是死是活,他都是这个世界多出来的一个角色,这不是正好……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吗?这真是绝佳的开局,他可以的。

他可以的。

“嗯?这里有人?”

涯听到这个声音,不禁抬头望了一眼,然后一下僵硬了。

十七岁的集还有他幼年时候的影子,二十七岁的集更是如此。他变高了,脸部线条更硬朗了,看起来……也更温柔了,但更加不会让人认错。

大人的集似乎只是在自言自语,他随即轻车熟路地来到涯旁边一张的长椅坐下,涯的视线不禁跟随着他一起移动。

集戴上耳机安静地听歌,视线平静地“望着”远方,仔细一看,还是能看出来他的眼睛失去了神采,就算不这样,从他手里拿的盲杖也该知道了。还有右手毫不遮掩的机械臂,集的右手也……

反正这里没有人看到,涯的脸上出现各种惶惑、茫然、不解和担忧。

集的右手,是储存解放基因武器力量的地方,他确实知道如果别人把集的受砍下来,那种力量会转移到那个人身上,但是……是谁伤害集的?

虽然集看不见了,但不是毫无所觉,这十年来,在黑暗中,他的感觉更加敏锐了。

旁边那个人一直在看他。

集自己也清楚,像他这样的人走在外面,总难免受到别人各种各样的目光,但通常来说,别人看一会也就对他失去兴趣了,可是这个人……虽说这也不像是带着恶意的目光,但这种视线简直就像认识他一样。

虽然习惯了受到注视,集也不想被别人当做珍稀动物观察,他咳了一声,停下音乐说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呃……咳……抱歉,你跟我认识的一个人很像……”涯刚想说话,又清了一下嗓子,改变声线,“慌慌张张”的回答。

樱满集没有怀疑,接受了他的说法。

感觉像自己自作多情一样,涯拍拍脸颊,又偷偷瞄了集几眼。

他想问你的手怎么了,他想问你的眼睛怎么回事,但是他没有理由,也没有身份去问。

就这样吧,至少集现在看起来精神很不错。

分开很容易,但是就像他当初回到日本没想过会再次见到集,他也没想到他在这里这么快就跟集又见面了。

傍晚时分,涯才从图书馆出来。他把这里面的报纸、期刊大致翻了一遍,对现在的情况好歹有了一定的了解,正打算去吃饭。

然而就像墨菲定律一样,有些事你越是不想发生,就越是会出现在你眼前。

涯看到集在前方,不禁停下脚步。虽然他有很多话想要说,他现在也想要冲上去,不是从别的什么地方得到的消息,而是当事人告诉他的第一手消息,当时到底是什么情况,其他人怎么样了,但是……

但是现在没有时间给他更多地思考了。

前方一辆黑色的轿车轮胎开始打转,连带着车身不稳,涯脸色一变,一路推开身边的人,向集跑过去。

耳边是路人的尖叫声跟车子发出急刹的刺耳声音,涯一把抱住集滚向一边,车子彻底失控后往后旋转一路歪歪扭扭地撞过去,最后在撞上另一辆车后终于停下了。

虽然事情发生一分钟都不到,但现场的凄惨足够说明事情的严重性了,那些没被吓呆、还存有理智的人,报警的报警,叫救护车的叫救护车,还有人上去看看出事的两辆车里的情况怎么样了。一切又重新运转起来。

不过,集还有点懵,不是因为突然发生了这样的车祸,而是他现在被人以保护的姿态紧紧抱着,他能清楚地听到对方紧张剧烈的心跳,简直就像……自己是什么宝物一样。

“……谢谢你。”

“你没受伤吧?”

两个人同时说出口,然后又是一怔,集笑了。

“多亏了你。”集在对方的掺扶下站起来,侧耳听了一会周围的声音,问道,“现在情况怎么样了?”

“已经有人叫救护车了,应该很快就能来。”

涯有点不习惯这么沉稳的樱满集,这让他再次感受到世界的“真实”,明明只有半天而已,但是身边这个鲜活的樱满集已经大变样了,真是……让人不甘心啊。

集感受得到对方的局促,应该是个很热心的年轻人吧,所以听到对方说要送他回去的时候,他没有拒绝。

他哪里知道涯现在在心里骂他呢。

此刻现在这里的不是那个口若悬河侃侃而谈的恙神涯,只是个心慌意乱没话找话说的普通人,本来到这个时候,只要他转身离开,一切就结束了,但刚发生这样的事情,涯到底还是放心不下集,所以才提出要送他回家。

之前涯还在想被拒绝怎么办,毕竟他作为一个陌生人太过热情了,然而集答应之后他反而更不爽了,答应得这么快,就不怕遇到坏人吗?

如果涯说出来,集一定会告诉他不觉得一个刚刚豁出性命救人的人会是坏人,不过涯除了问路,都没怎么说话,更是让集确信他是个好心又不善言辞的人。

原来集搬到了这里,安全把樱满集送到家,拒绝了对方的招待,涯心想,不过他以后应该不会再来了吧,他对刚刚被打脸的自己还心有戚戚,然而真是你不想来什么,什么就来了。

恙神涯,又撞见了一个熟人。

他早该知道,一个认识的人附近,就有无数个认识的人。

而这个人,是“被团灭”的葬仪社的成员之一,筱宫绫濑。不但如此,对方不知道是装上了什么器械,还是做了更先进的治疗,现在已经能直立行走了。

“涯?!”

虽然他做了一定的伪装,但还是被熟悉的人一眼看出来了,只是绫赖似乎误会了他的惊讶,冲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“抱歉,我认错人了。”

绫赖匆匆从他身边走过去的时候,小声地自言自语:“不可能的,涯早就死了。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1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