战后安全守则(一)

如果一个人失去了所有,他或许会堕落,或许会奋起,当一个人失去又重新获得的时候,他会变得软弱。

樱满集在医院再次遇到重伤的恙神涯,简直是幸运之神附体,在那场混乱的战争中,不幸的被牵连的民众太多了,他好像也被当成了那样无辜又不幸的可怜人——虽然他在战争中发挥着举重若轻的作用,但是却没有多少人认识这张脸。

集感觉脑袋前所未有的清醒。他一边应对着警方——在GHQ的阴影下,日本的警力几乎被无限削弱,一边借由转移到更好的医院的理由,以最快的速度带着涯逃离了六本木。

他不敢让他的朋友,葬仪社的人,他所有认识的人看到涯。

他不敢去赌任何一点可能,毕竟这次可没有擅自做人体实验的组织再让涯复活一次了。

涯出院的那天对他说,“看来我是彻底被真名拒绝了,不知道你还缺不缺一个小弟呢?”而他的回答是,“是啊,我很缺一个会一直跟在我屁股后面,绝对不会离开的小弟。”

集抓住涯的手,他的眼睛看不见了,但是他说这话的时候,脸上的神采仿佛双眼也变得明亮起来。

“明明是那样的组织,怎么会想到让祈做网络偶像啊?”

有时候他们会一起听着祈的歌,偶尔集也会吐槽。

“你刚刚鼓我了吧?”

樱满集敏锐地察觉,然而涯矢口否认了。

“没有。”

“因为祈自己也很喜欢,她的歌声的确有那种魔力,收到反馈的时候她也很开心。我当初也被四分仪骂过了,”当然,他绝对不听就是了,涯有点心虚地戳了一下手中的酸奶盒,“不过我觉得,可以的话,让祈的生活更多姿多彩一点也没什么。”

毕竟祈的人生那么短暂,实在太短暂了。

恙神涯简直是最大赢家,他解脱了真名,解脱了自己,不再受病毒的折磨,也不会有死亡的阴影,只不过缺一个合法身份而已——在这场大动乱之后,很多地方的人员档案记录也被毁损了,他只要找个监察不严的地方,轻轻松松就把伪造的数据混进去了。

现在,轮到他为樱满集奔走了。

也是机缘巧合之下遇到一位出国交流的医生,对方对集这个案例很感兴趣,花了一年的时间进行诊治,把集的眼睛治好了。

茎道一生都在跟樱满博士比较,然而这世上总是不缺乏更有能力的人。

在集治好的第一年,他回到六本木,参加了跟同伴们的聚会。

这是在他重新遇到涯之后,他们第一次离得这么远,但是如果不回来的话,他担心谷寻他们会找过去。

“真的好了呢,太好了。”

“之前听说你要跟医生一起出国治疗,我们都很担心。”

于是这个聚会又变成了庆祝集康复。大家都真心实意地为他高兴。

“集,你是有什么事吗?一直在看手机?”

聊着聊着,飒太突然问道,然后被花音捅了一下。

绫赖沉默了一会,打起精神来:“一副傻乎乎的样子,是有女朋友了吧?”

“噫?!”集发出了被说中的惊慌的叫声。

那么……楪祈呢?可是也没有人规定人一辈子只能喜欢一个人。

“什么?!是真的吗?是什么人啊?”

鸫第一个跳起来,像好奇宝宝一样问东问西。

“长什么样子?”

“怎么认识的?”

“什么时候?”

大家也纷纷好奇起来。

“难道是外国人?”

“不是啦……”

集一脸被说得都不好意思了,其实心如擂鼓。但即便是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产生,他还是跟涯约定好了要定时互相汇报消息。

他还要求涯一直开着GPS定位,一旦发现不对,他就会飞快地赶过去。

“什么时候介绍我们认识一下?”

“这个啊……我还没想过啦……”

集移开视线,又被抓回来。

“什么没想过啊,难道你想做渣男吗!”

“反正结婚的时候也会见到嘛。”

飒太看他可怜,在旁边帮腔一下,然后也被吼了。

“结婚?!这也太快了吧!”

“没想过结婚才是真的渣吧?!”

谷寻很不习惯这种吵吵闹闹,看着他们像居委会一样,一脸头痛,嘴角却带着笑。

“恭喜你了。”

谷寻淡淡地祝福集。

集也是好笑地看着朋友们,点点头。

啊,他真是自私啊。

在樱满集聚会的时候,恙神涯在工作。

他用补办的身份证应聘了一个拉面店的服务员的工作,现在正在值班中。

涯倒是没受什么找工作之苦,百废待兴,到处都很缺人手,而且他外形又好又【划掉】会骗人【划掉】能说会道,他选这家店只是因为它离集工作的地方很近。

很多人都觉得涯可以做更好的工作,店老板也说,他真是个怪人。本来这个怪人既可以帮他吸引顾客,对付一些麻烦客人也很有一手,要担心的只是他会做多久而已,但是这个像离家出走的小少爷一样的家伙,居然真的坚持下来了。

话题中的恙神涯,虽然拿的工资是社畜集的一半都没有,但是他心一点不虚的,反正不是他负责赚钱养家。

“你女朋友还真粘人唉。”看到恙神涯一个一个接待客人又见缝插针地回信息,同事山田简直目瞪口呆,“要是我烦都烦死了。”

“这就是为什么你没有女朋友!”

同事小早川从他背后经过,毫不客气地堵了回去。

“切……”山田叉着腰,不爽地说,“结果涯来这么久,还不是没见他女朋友来过?”

“来过了。”

恙神涯淡然地回答,装好盘把客人的订单拿出去,留下两个惊讶得下巴要掉了的人面面相觑。

集当然来过了。在知道他决定在这里工作之后,集就经常在他值班的时候来吃上一碗。

虽然彼此之间没有言语,但是那样炽热的视线,涯感觉都要烧起来了。

在被推上王者领袖的位置之后,他就很习惯万众瞩目了,但是集的视线依旧让他战栗不已。

跟以前不一样,这次他的确在看着我,只看着我。

恙神涯有个秘密。他喜欢樱满集。

他曾经为自己在集之间总是不被选择的那个而气愤,又被集所吸引。

如果说真名是春风,集就是绿树,他被他带着生长,然后又以他为模板发展。

他最终成为了他自己,但是他的回忆,他的心早已被抓住了。

实际上,不只是手机定位,鞋底、手表、皮带扣之类的地方,他们也装上了定位装置,大户人家用来防止走丢跟绑架的手段,被他们用在了彼此身上。

手表是他亲自挑选送给集上班用的,耳钉也是集精挑细选(虽然他觉得品味不怎么样)送给他平时带的,为此他还去打了一个耳洞。

对寻常人来说令人压迫窒息的查岗监控,对于集来说,却是濒临渴死之人的救命之水,只会觉得还不够。

于是他意识到,集或许生病了。

恙神涯对蛊惑人心很有一套,对心理治疗可不太行,而他们作为战争的核心,正在“逃亡”中,最缺的就是可靠的心理医生。

或许还有钱,毕竟看病可是很烧钱的。涯漫不经心地想着,阅览了集发过来的信息,脸上不禁扬起笑容,随后又露出一个自嘲的表情。

而且他也病得不轻,毕竟,他们可不是男女朋友这样的情侣关系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